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长春中医药大学健康管理学院前身是吉林省卫生管理干部学院。2000年并入长春中医学院,更名为长春中医学院医学院。为适应2030健康中国的大背景和高等教育新时代的新要求,2019年4月学院进行重组,更名为健康管理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40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3人,硕士学位23人。

目前学院设有健康服务与管理、药事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被评为“吉林省特色专业”、 “吉林省品牌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药事管理专业获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设有营销沙盘实训室1个、财务管理实训室1个、健康管理实训室1个。

学院设有中医药管理学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设有中医药管理学、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公共卫生专业(MPH)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33名。

2011年与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共建的吉林省中医药政策与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被吉林省教育厅批准为吉林省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5年获吉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吉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研究智库。学院依托平台建设,立足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促进国家和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积极发挥高等学校服务社会的作用。

多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树立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以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以理论知识与专业能力培养为双核心,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办学,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线上线下的混合式“金课群”。开展“学研讲坛”、“研究生沙龙”、“大家论健”等品牌活动,搭建师生经验分享和交流平台。三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及吉林省各级各类课题百余项,发表论文近300篇。

“十四五”期间,学院通过构建多样化的学科体系,搭建高水平的智库研究、管理类专业教学实验和社会服务共享平台,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培养创新型人才,努力把学院建设成有中医药特色的高水平一流学院。为维护生命健康全周期,传承中医药文化,精准对接社会需求,为吉林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