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三提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三服务三提升】健康管理学院志远大学生实践服务团开展 “小爱市集之二手书义卖”活动

作者:朱艳楠 杜佳实时间:2021-03-28 21:03点击量:

为了提高心智障碍儿童的社会交往能力和基本生存技能,2021年3月27日,长春中医药大学健康管理学院志远大学生实践服务团赴欧亚新生活开展小爱市集之二手书义卖活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朱艳楠出席此次活动。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对展位进行擦拭清扫,将图书分类摆放后,志愿者带着心智障碍儿童跳了一段热身舞蹈。活动开始后,朱老师代表健康管理学院向活动主办方—喜爱加心智障碍者关爱中心捐赠了100余册图书,并带领志愿者协助心智障碍者进行图书义卖。为了吸引更多喜爱书籍的顾客,帮助“小爱市集”做好宣传工作,志愿者和心智障碍儿童一起表演了舞蹈《左手右手》,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由拘谨变得逐渐熟悉,由拒绝沟通到能够与人简单交流,看见孩子们一点点进步,志愿者们感到由衷的欣慰。

通过此次的二手书义卖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心智障碍者与人沟通的能力,也让更多的社会群体关注到心智障碍人群,这是一群同样天真可爱,同样渴望尽快融入社会的孩子。志远实践团也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质量,组织更好更多的心智障碍儿童康复活动,并且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的队伍中,为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