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马学会 > 正文

【青马在管理】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开展疫情期间主题分享会

作者:时间:2020-05-11 19:28点击量:

   2020年5月11日,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了第四次疫情期间主题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四组成员刘书言主持,由四组成员时语丽、吴佳桐、徐艺洋、潘娟四位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变化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与病毒的较量中,中华儿女又一次表现出了坚强的意志、过硬的本领和精诚的团结。面对疫情,全社会万众一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打响了疫情防控的决胜阻击战,其背后是国家治理和政治制度的优势和作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以国家领导力为统帅、动员力为号令、组织力为先锋,展现出了国家面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强大治理能力,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紧紧跟随党和国家的脚步,关心疫情动态,时刻以官方消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工作,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疫情还没有结束,希望大家都保护好自己。

   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时候,中国作为正在崛起的发展中国家,作为在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大国,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者和倡导者,再次展现了作为与担当。中国所采取的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出了杰出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在眼下全球面临严峻疫情的艰难时刻,中国又毫不犹豫投入抗疫国际合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球抗疫注入积极的正能量。希望各国能齐心抗疫,早日恢复美好生活。

                                                                              ——四组成员吴佳桐

   疫情发生不久即开建的火神山、雷神山两所专门现代化医院,以当今建筑史上亘古未有的建设速度竣工。其中,火神山医院救治工作实现了治愈率最高、死亡率最低、医务人员零感染、收治患者零投诉四大目标,医护人员以最快速度投入战“疫”。在火神山医院投入使用的六天内,雷神山医院也投入使用。两座医院均安装了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这些设备对所有医护人员们的体温状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一旦出现发热等问题,第一时间发出预警。武汉市启用了东西湖武汉客厅方舱、江汉区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和洪山体育馆方舱等7个方舱医院,收治病人达4000人以上。这种建设规模及运营速度在全世界只有中国能够做到,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四组成员徐艺洋

   虽然我没有去过前线,但是我的身边就有这样的医务人员。2月21日,杜富佳如愿踏上支援湖北的航班,我还记得她说了一句话:“我走了以后,孩子和爸妈就都要靠你照顾了。”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疫情面前,他们铭记初心,担负使命,毅然前行,不畏生死,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在病毒横行无忌的时候,是他们,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以自己的生命守护我们的生命,让我们战胜了恐惧,扛起了胜利的希望,让我们心中温暖,眼中有希望!

                                                                                 ——四组成员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