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马学会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开展学校2019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选拔工作

作者:时间:2020-05-18 08:23点击量:

    

   根据长春中医药大学下发的《关于开展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选拔工作的通知》内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杏林青马工程工作总体要求,学院制定了《健康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学校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院选拔工作方案》,成立了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杏林青马工程的发展内涵,为向学校杏林青马工程推选思想进步,积极向上的优秀学员,健康管理学院于5月17日开展了线上面试选拔工作。 

 

 

   为了保证选拔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学院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并且对选拔过程严格要求,此次学员经过前期动员、青马宣讲、线上面试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按照“优中选优”整体原则,从思想领域、文化修养、学习成绩及综合能力等多方面考察,最终选拔出20名学员推荐到学校杏林青马工程。 

 

 

面试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国内外时事、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校规校史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等几方面内容,同时面试者就加入杏林青马工程的“初心”及自身不足和未来设想等内容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面试者发表的不同看法,展现了2019级学生意气风发、见解独到、务实进取、积极向上、志在远方的精神面貌。 

 

 

   “青马工程”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塑造培养青年学生、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己任,以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水平提升为目标,不断提高大学生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学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格局,加强学生管理,丰富工作内容,增加实践活动,切实开展好杏林青马工程各项工作,履行工作职责,为学生成长发展做好后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