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三服务三提升】长春中医药大学健康管理学院志远大学生实践服务团赴伊通河开展“时光献礼最美母亲”定向游特别活动

作者:时间:2023-11-07 18:05点击量:

健康管理学院

志远大学生实践服务团赴

伊通河开展“时光献礼最美母亲”定向游特别活动

为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心智障碍儿童的行列,锻炼心智障碍儿童的身体素质,进一步拉近心智障碍儿童与母亲的关系,并让青年学生更好地与人为友,心从善念。2023年5月14日长春中医药大学健康管理学院志远大学生实践服务团于母亲节之际,赴伊通河开展“时光献礼最美母亲”定向游特别活动。

在志愿者和心智障碍者家庭到达活动地点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表演了欢快的开场舞,然后各大高校的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到达各自的游戏场地,分别打卡六个任务点。游戏环节孩子们充分享受游戏中的乐趣,活动场地充满了欢声笑语,并且拼尽全力去完成任务为母亲赢得奖品,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最终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奖励,大家更是为孩子们的表现而感到骄傲和欣慰。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广大志愿者听从统一安排,有序、安全的完成相关活动。通过轻松有趣的活动游戏,了解到了与心智障碍儿童相处的方式和技巧,体验了心智障碍者由于视觉障碍和触觉障碍引起的特殊行为感受。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非常大,深刻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感情,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让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到这个特殊群体,一起助力心智障碍儿童健康成长。

此次母亲节定向游特别活动,不仅对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有极大的益处、营造了良好的亲子氛围,而且也让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母亲献上一份礼物。未来志远服务团将不断壮大志愿者团队,去帮助更多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心智障碍儿童,我院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进志愿者服务活动,号召更多同学参与到社会公益事当中来,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