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研究生】健康管理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作者:时间:2023-09-07 21:03点击量:

为保证2023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学习科研工作,合理规划新学期新阶段新任务,9月7日健康管理学院在兰惠国际报告厅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健康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梓旭,副院长温红娟,研究生辅导员王家姝,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郝梓旭书记向2023级研究生考研上岸表示祝贺,郝书记围绕研究生管理、研究生安全教育、研究生相关规章制度作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同学们正确理解本科与研究生阶段学习的不同,规划、安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度过快乐又充实的三年。

第二阶段,温红娟院长以“精研覃思·修身治学”为主题开展了入学教育,温院长对2023级研究生加入健康管理学院表示欢迎,以我校校训“启古纳今 厚德精术”展开今天的入学教育,告诉同学们要保持对学习的热情,要有远大的学术志向、有宽广的学术视野、有科学的学术方法,更要有知行合一的家国情怀。

温红娟院长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读研?学什么?怎么学?学生们积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温红娟围绕研究生的责任与使命、学院以及学科特点、研究生五位一体培养体系、研究生学业的关键点、学术诚信与学术不端以及申请学位的要求与流程等七方面给学生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建议各位同学将学习与今后就业意向紧密结合。温红娟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回答了学生们的困惑和关心的问题,以清晰的脉络让研究生新生了解本学科的培养内容和培养目标、明确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相关要求,更让我院研究生新生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

考研不易,读研更是不易,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帮助2023级研究生明确了学习目标、学习方向和学习任务,希望2023级研究生珍惜研究生生活,努力学习更多科研知识。以科研诚信为基础,坚守科学精神,遵守科学道德。最后温红娟祝愿全体研究生前程似锦,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