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长春中医药大学健康管理学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交流活动

作者:时间:2023-08-27 21:31点击量:

2023年8月,长春中医药大学健康管理学院院长越皓一行四人,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吐鲁番市,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深化与用人单位供需对接,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为学校新疆籍学生回疆就业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今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新疆维药集团

51606

新疆维药集团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公司核心发展战略,在新疆乌鲁木齐、湖北武汉、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搭建三大科研平台,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推广,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

座谈会上,越皓院长表示新疆维药作为特色民族药龙头企业,具备科研成果产业化优势,学校有科研和人才资源优势,希望校企双方加强联系,搭建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平台,共同开展人才培养、课题合作研究、学生社会实践、实习等多方面合作,共同为科技创新和新疆民族药产业发展作贡献。

董雨薇表示,维药集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吸纳优秀人才,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实现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赢局面。

阿克苏地区妇幼保健院

阿克苏地区妇幼保健院是一所集保健、医疗、康复、教学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和国家级爱婴医院。先后被国家授予“爱婴医院”、全国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示范单位,荣获全国“妇幼健康服务年”先进集体、国家妇幼保健机构西部能力提升项目受援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医院现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意向、学生实习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目前医院紧缺中药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和护理学专业人才。

阿克苏市第一人民医院

座谈会上,刘学军副院长介绍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依托“组团式”援疆模式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目前阿克苏地区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同时刘学军副院长也表示,目前医院的体检中心正在扩建中,急需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

郝梓旭副书记介绍了学校新疆籍学生的整体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相关学科帮扶、丰富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细致沟通和合作,同时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加强科研与教学合作,加快构建医、教、研融合协同发展体系,为学校新疆籍学生挖掘更多合适岗位。

吐鲁番市人民医院

556F6

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78年,是吐鲁番市唯一一所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和120医疗紧急救援中心,是国家中组部确定的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受援医院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协作医院,一直遵循“科技兴院、技术强院、文化建院、诚信立院”的建院宗旨,不断加强医院管理,提高医疗质量,提升医疗服水平务。

座谈会上,李飞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合作平台,为更多的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目前医院正在新建康复科,急需康复医学专业学生,其次对于药学相关专业、护理学、医学信息学等专业人才也有相应需求。

越皓院长就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针对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学生就业等以后的合作意向,与李飞院长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