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爱心相“髓”,生命相牵——长春中医药大学学子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

作者:时间:2023-08-18 08:13点击量:

8月16日,我校健康管理学院2023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战泊希,在吉林大学第三医院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是我省第157例(全国第1579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作为一名医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少年时期我就在新闻上看见了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报道,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生命,在那个时候这颗种子就埋在了我的心中。”战泊希对吉林分库工作人员说。

在2017年的一次献血中他得知可以向中华骨髓库提交血样,如果匹配成功就可以再给病人一次机会,于是他郑重地提交了血样。在2023年,他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配型成功,他坚定地表达了同意捐献的意向。随后通过高分、体检、注射动员剂等步骤,顺利地完成采集。

人生的价值和意义蕴含着比生命更珍贵的人道与博爱,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战泊希同学为榜样,用博爱之心点燃希望的火炬,用爱点亮生命之光,用奉献绽放青春光芒,让生命得到延续,为推动社会文明与进步做出积极贡献,彰显长中学子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