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理论提升】健康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学习研讨交流分享会

作者:时间:2019-10-30 10:02点击量:

 2019年10月30日,健康管理学院辅导员学习研讨小组在明德楼422办公室召开第一期交流分享会,王乐然老师与朱艳楠老师分别就学习曲建武老师公众号“仍然在路上”的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分享。

 王乐然老师认为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加强党性修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他认为学习曲建武老师,就是要把这样一种对教育的信仰、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忠诚、对学生深深的爱融入血液,将全部的爱心投入到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不辱辅导员工作的使命。

 朱艳楠老师认为曲建武老师代表一种“敬业爱生”的精神。首先,做辅导员要有爱心,要帮学生解决各种困难,曲建武老师每一次家访、谈心和给同学们过生日等等,每件事都是饱含真情。其次,做辅导员应该勇当榜样,勇于喊出“向我学习”的口号,其身正不令而行,其心不正虽令不行,对学生讲道理,首先应该自己做到,在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过程中,其本身也是辅导员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过程,老师必须做到为人师表,为学生做好表率。

 

辅导员学习研讨小组旨在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自身素养,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辅导员应履行九项工作职能,加强系统性的理论学习,加强对本职工作的思考,提升自己的专业化能力,促进个人素质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