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第十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3-06-29 13:57点击量:

6月29日,健康管理学院在致知楼1201教室开展本学期第十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2021级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硕士研究生许子英主持会议。

本次学术沙龙,由2021级公共卫生方向的三名研究生进行汇报分享。王思静同学以《新生儿黄疸》为主题汇报,介绍新生儿为什么会出现黄疸:怎么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黄疸;病理性黄疸的病因;病理性黄疸的诊断;病理性黄疸的治疗等五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黄疸的危害以及防治的方法。

肖谣同学以《夏季防晒》为主题汇报,讲解防晒的重要性、紫外线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晒,强调夏季一定要注意阳光中强烈的紫外线,同时对比紫外线中对人体伤害最大的UVA和UVB。让同学们了解防晒是一年四季的事,紫外线指数大于2就需要进行防晒,学会使用防晒霜或衣物物品遮挡紫外线的直射,保护皮肤不受刺激。

赵雪莹同学以《颈椎病》为主题汇报,主要内容包括颈椎病的病因,颈椎病的分型和颈椎病的治疗等三个方面。系统的讲解脊椎病的外因、内因以及临床表现,举例说明颈椎病正在趋于年轻化,提醒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坐姿卧姿、加强身体的锻炼、注重饮食习惯等预防劲椎病的发生。

三名同学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根据他们的PPT制作、分享内容以及整体的表达能力等方面展开讨论,充分展示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和创新思维。

通过学术沙龙,希望同学们能在探索未知领域的过程中有耐心与毅力,同时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学术研究需要共同促进和互相交流,只有通过与他人的交流和碰撞,才能不断突破自己,并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

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