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开展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公开课《战略管理》项链式双师课程展示

作者:时间:2019-12-19 16:37点击量:

2019年12月19日,健康管理学院《战略管理》课程负责人谢铮老师,以项链式双师教学方式,开展了全校的教学改革公开课。公开课邀请到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人力管理中心张宝总经理,校督导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以及全校教师50余人观摩了本次公开课。  

谢铮老师根据《战略管理》课程定位与性质,利用学习通建设了线上微课,线下开展项链式的双师课程改革。项链式教学设计使课程体系和框架更清晰,双师的行业专家走入课堂解决了理论指导实践“最后一公里”的教学难题,并以线上线下的形成性评价对学生学习效果进行评估,以指导性自学为线下学习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达到了课程教学目标,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果。  

在全国本科教育大会以来,教师对“金课”的建设提出不同的建设方案。本次公开课,就是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为解决教学难题进行的大胆尝试,并将团队合作、职业道德、批判精神等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之中,为课程建设与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公开课后,校督导组罗晶教授,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关守宁主任分别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罗晶教授以授课模式好、组织形式好、授课教师好等三点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高度评价,对管理专业引入双师课堂的教学方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未来能够更多的通过微视频等线上教学方式引入企业案例教学。关守宁主任讲到,一堂精彩的公开课离不开老师的充分准备,本次课堂精彩充分的展示了教学改革成果。一门“金课”体现于课程高阶性、创造性和挑战性的水平,本次课程对照“金课”较为贴近,应该在学校大力推广。  

两位专家对“金课”建设标准的解读,为全体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观摩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教改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