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开展本学期第八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时间:2019-12-17 14:10点击量:

12月11日,健康管理学院在致知楼1117教室开展本学期第八期研究生学术沙龙,2018级、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级两名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在本期沙龙活动进行汇报。陈均恒以《成为高情商的人》为主题汇报,情商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主要包括自我意识、管理情绪、自我激励、识别他人情绪、处理人际关系等五类;李杨做了题为《吃货的营养学修养》汇报,主要从糖的概念、营养标签的组成、食品营养标签标示内容及如何远离反式脂肪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食用过多的糖会伤害大脑和记忆,是糖尿病的高发风险,还会增加脑卒中、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汇报后,同学们就以上汇报内容进行讨论。 

在学术沙龙活动中,所有学生都积极参与,将自己所想所思与大家共同讨论,这种自由宽松的学术环境有助于学生的独立思考,促进学生创新性思想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