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七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时间:2019-12-06 09:58点击量:

12月4日,健康管理学院在致知楼1301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七期研究生学术沙龙,2018级、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级两名研究生在本期沙龙活动中进行汇报。2018级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周立娜做了题为《鼠疫》的汇报,主要从鼠疫概述、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临床表现等4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并简单介绍了鼠疫的治疗手段及预防措施,丰富了同学有关鼠疫的相关知识;2018级药物经济学研究生高若愚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为主题,介绍了仿制药的相关概念及国内外仿制药的发展现状,并强调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了同学对医药政策的解读。汇报后,同学们就以上汇报内容进行讨论。 

研究生教育追求的是思维与精神的培养,而学术沙龙这一教育教学模式正契合了研究生教育的意旨,它营造开放的学术氛围环境,提供多元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打造别具一格的学术创新舞台,使研究生在学术沙龙中得到人文、科学精神的洗礼,有助于自身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