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开展本学期第六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时间:2019-11-29 08:30点击量:

11月27日,健康管理学院在致知楼1117教室开展本学期第六期研究生学术沙龙,科研行政秘书郝颜参会,2018级、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级两名研究生在本期沙龙活动中进行汇报。2018级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郝春萍做了题为《食源性致病菌耐药情况》的汇报,主要针对食源性致病菌耐药情况进行了讲解,列举了肠杆菌科如大肠埃希氏菌、肺炎克雷伯菌以及沙门氏菌的菌属特征以及耐药现状,探讨了耐碳青霉烯类药物菌种的耐药机制,并简单介绍了几种国内外较为流行的耐药基因;2018级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研究生邓月明以《中医药法》解读与启示为主题,从历史背景、法条解读、亮点分析、思考与讨论等4个方面进行汇报,她表示发展中医药事业应当遵循自身规律。汇报后,同学们就以上汇报内容进行讨论。 

研究生学术沙龙是研究生学术交流有效性的重要路径之一,对研究生学术能力具有不断提高的作用。激发研究生的学术活力与学术创新力,促进研究生学术思维纵深拓展,实现研究生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