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开展本学期第四期研究生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19-05-13 11:27点击量:

5月8日,健康管理学院在办公楼427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四期研究生沙龙活动。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级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邓月明为大家做了题为《健康需要管理》的沙龙报告。她首先介绍了我国大健康产业的现状,使大家对健康服务业和健康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之后,重点介绍了我国人群目前的健康水平状况,使大家对健康管理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2018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徐实分享了题为《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之推进“五大中心”建设》的汇报,使大家对“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的“五大中心”的建设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并以所学专业为依托,结合假期医院实习的收获,谈自身对“五大中心”建设意义的看法。 

研究生沙龙活动是学院长期坚持的研究生特色学术活动,学生们能够围绕各自所学专业及方向,深入学习、广泛调研、特色提炼,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学术思维,从而促进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