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长春中医药大学与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作者:时间:2018-01-11 09:56点击量:

1月10日上午,长春中医药大学与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方赤光、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黄飚、副主任刘虹涛、科教科长季江海、办公室主任张未寒,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徐晓红,管理学院院长都晓春、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淼、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孙立、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静参加签约及揭牌活动。   

首先,双方领导就在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立“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事宜展开座谈。黄飚主任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题,就基地的基础资源、师资力量、教育资源优势等情况做了系统介绍。方赤光书记就自身学生培养经验,从学生培养资源、科研人员培养能力上介绍了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优势,表示将大力支持此项合作,支持校内导师和实践导师双重为学生选题立项,着力提升学生学术实践能力。都晓春院长就我校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的学生情况、专业培养目标、校内导师情况、吉林省公共卫生专业现状、吉林省中医药发展建设情况、双方互利共赢具体做法等方面做相关介绍。徐晓红院长代表学校表态:“研究生学院将做好研究生培养的服务工作;欢迎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符合条件的人员加入到导师队伍,共同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双方参加人员在如何搞好合作创建社会实践基地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座谈后,都晓春院长与黄飚主任共同签订“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徐晓红院长与方赤光书记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参观了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免疫规划指导所、理化检验所等研究生实践基地重点部门,并听取了部门所长的工作介绍。   

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吉林省卫生监测检验中心/吉林省结核病防治科学研究院,承担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实验室检测检验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等7大基本职责、216项工作内容。中心是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省级中心,承担着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职能,并作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省级培训指导中心,对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承担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技术指导、业务培训和督导考核。   

我校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满足双方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人才的需要,在掌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使更多的公共卫生学生具备更强的解决问题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国家的卫生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