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9 08:17点击量:

3月28日,健康管理学院在致知楼1132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田沅鑫主持会议。

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婉冰同学以《糖尿病的健康管理》为主题汇报,主要从糖尿病的概念、糖尿病饮食、运动管理、心理调适与支持系统建设及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等内容进行介绍,随着糖尿病发病率持续增高,糖尿病患者对健康管理的需求也日益增加,通过对该内容的汇报分享,使同学们更加准确地掌握应如何实现对糖尿病患者的个性化健康管理,进而达到启发同学们钻研出更加有效的科学健康管理路径的效果。

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旭同学以《髌骨外翻》为主题汇报,从髌骨的结构与作用、髌骨外翻的相关概念、髌骨外翻的原因与发生机制、髌骨外翻的临床表现与诊断和髌骨外翻的治疗与康复这几方面内容展开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在了解髌骨外翻的同时,也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从坐姿等生活习惯上开始改变,在运动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坚持科学锻炼,减少关节面损伤,避免膝关节外翻,从而达到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的目的。

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吴超同学以《绿茶的营养与保健》为主题汇报,由绿茶发展史引入主题,将茶与养生相结合,逐一分析茶对人体保健的九大功效,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到在抗氧化和细胞保护,心血管健康、大脑清醒与警觉,减肥瘦身和情绪缓解等方面,绿茶都发挥着很多积极的作用,它不仅是一种保健饮品,更是一门营养学问。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汇报内容展开深入探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不同专业领域的学习兴趣,通过此次学习,有利于大家不断拓展个人研究成果,深耕细读,并在各自研究方向取得更多科研成就,本次活动在热烈的讨论声与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2022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