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2 09:10点击量:

3月21日,健康管理学院在致知楼1320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田沅鑫主持会议。

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陶思宇同学以《认识食物中毒》为主题汇报,主要从常见食物中毒类型、食物中毒的原因以及食物中毒后的症状等内容进行介绍,并从六个方面细致讲解如何正确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同时深度剖析餐饮服务业特定的细菌、相关食品及控制措施,通过了解这些预防处置措施和方法,不仅可以使大家有效避免食物中毒的发生,并且可以做好充分准备应对突发情况,从而最大程度保障生命健康安全。

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田沅鑫同学以《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防控》为主题汇报,从多重耐药菌相关概念、传染源与医院传播途径、危险因素及危害、多重耐药菌监测和集束化防控措施这几方面内容进行了由浅至深的学术分享,使同学们对院感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有利于大家明晰院感工作职责,清楚当前细菌耐药的严峻形势,日后更好助力卫生事业的发展。

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博奇同学以《酒精性肝病的危险因素及防治》为主题汇报,主要讲解酒精性肝病的概念及流行病学特征、该病的危险因素、临床症状和治疗方式,并简要说明酒精性肝病的预防保健措施。当前人民生活水平正大幅提升,我国居民饮酒比例也越来越高,通过对酒精肝这一疾病的学术交流,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因日常生活不良习惯引起的永久性身体损伤,进而减少过度饮酒带来的危害。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交流令大家受益匪浅,汇报内容值得反复思考、细致研究。此次学术沙龙的开展,为同学们学术交流、探讨及灵感碰撞搭建了平台,激发同学们对于学习生活新的思考,同时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本次活动在激烈的讨论声与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科研行政秘书郝颜及学院2022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