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15 08:16点击量:

3月14日,健康管理学院在致知楼1113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副院长温红娟主持会议。

新学期初始,温红娟强调同学们应以新面貌迎接新学期,要在新学期之初制定合理目标并明确本学期科研学习任务,充分利用实践基地优势资源完成论文撰写工作,同时借助学术沙龙平台相互交流实践心得及近期研究成果。

2022级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学科硕士研究生赵紫薇同学以《你了解冠心病吗?》为主题汇报,以“土壤灌溉”做比喻,生动讲解何为冠心病,随后,对冠心病易患人群、冠心病诊断检查、冠心病治疗手段三个方面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并简单概括如何预防冠心病的发生,汇报内容在帮助同学们增强自我保健意识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加了解冠心病防治的重要性,做好对自己及身边人的“三早”预防策略。

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壮壮同学以《糖尿病的营养防治》为主题汇报,讲述糖尿病基本定义、主要分类、临床表现及饮食原则这四项主要内容,当前糖尿病“年轻化”现象严重,因此该汇报内容也是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提高对糖尿病的认识,进而引起大家对健康饮食、积极运动等预防糖尿病的重视,做到未雨绸缪。

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唐思敏同学以《传染病家庭访视管理内容》为主题汇报,主要讲解肺结核及艾滋病两种传染病的家庭访视管理内容,通过对该内容的分享,使同学们掌握传染病家庭访视管理这种了解患者病情,指导患者及其家属进行正确的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社区疾病管理方法,对于大家在实践过程中开展日常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分享结束后,温红娟针对同学们的汇报做出简明扼要的总结,明确指出大家在选取汇报内容及汇报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本次学术沙龙的开展,展现了健康管理学院研究生思维活跃、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在激烈的讨论声与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温红娟及学院2022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