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十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3-12-22 09:23点击量:

12月21日,健康管理学院在致知楼1117教室开展本学期第十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田沅鑫主持会议。

2022级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学科硕士研究生张馨文同学以《正确预防与治疗肺炎支原体感染》为主题汇报,由肺炎支原体的定义展开讲解,主要阐述肺炎支原体传播途径,感染时典型症状以及如何预防肺炎支原体感染,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肺炎支原体感染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治疗方案,同时也使大家认识到预防和控制肺炎支原体感染的重要性,进而采取科学有效的方式减轻疾病给健康带来的不良影响。

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庞学涛同学以《尿道狭窄》为主题汇报,首先交代尿道狭窄的流行病学特征,并表示尿道狭窄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随后简单介绍引起该病的病因以及常用的临床检查,同时与同学们探讨现阶段尿道狭窄临床检查上的创新之处,最后针对该病的诊断方法总结出几点合理性建议,使同学们对于尿道狭窄这一疾病领域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

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宋驰同学以《鼠疫及鼠疫防控》为主题汇报,以鼠疫概念引出汇报主题,从鼠疫的流行病学特征、自然疫源地及防控进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同学们明晰当前鼠疫防控仍然任务艰巨,不能掉以轻心,通过研究鼠疫防控的实践经验与教训,也可以同时为其他传染病的防控提供借鉴。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上三位同学的汇报为大家打开了新知识的大门,对许多此前未涉及到的卫生领域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与学习。此次学术沙龙的开展,营造了自由探究、活跃思想、激发创新的学术氛围。

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