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3-12-18 11:15点击量:

12月14日,健康管理学院在致知楼1502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田沅鑫主持会议。

2022级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学科硕士研究生张国琴同学以《甲型流感预防科普》为主题汇报,主要讲解甲型流感的传播方式、预防措施、治疗方法以及患病时的注意事项,并教大家如何区分判断甲流与新冠,进而达到有效预防、合理用药的目的。进入秋冬季节以来,流行性感冒、支原体感染等疾病来势汹汹,此次甲型流感的预防科普使同学们能够更加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坚守每一道健康防线。

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孙浩冉同学以《动脉粥样硬化》为主题汇报,首先强调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血管疾病是我国慢性代谢性疾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随后类比阐述动脉粥样硬化的定义,并交代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因及症状,最后,与同学们互动探讨动脉粥样硬化的防治措施。通过对该病的宣教,提醒大家应保持健康稳定的生活方式,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减轻慢性病带来的不可逆损伤。

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邱静同学以《乙型肝炎》为主题汇报,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乙肝的症状、诊断标准、危害以及如何预防乙肝,同时,对现阶段大众提出的乙肝常见六大误区进行阐述,不仅加深大家对乙型肝炎的了解,也促进同学们在传染病防治领域的学术交流。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汇报内容开展深度交流和热烈讨论,通过对不同方向领域的学术交流,开拓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促进科研思维的碰撞,进而提高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

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以及2023级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