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开展《名师科研导航》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3-12-08 10:12点击量:

12月6日,学院邀请甘肃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魏兴民作题为“科研论文写作常用统计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温红娟主持,科研行政秘书郝颜及全体2022、2023年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魏院长就本人的研究领域向同学们做简单介绍,还分享本人在研究生阶段的数据挖掘和医学统计学的研究,以及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投入。魏老师重点讲解科研论文写作中的六个方面,包括医学研究的方法和类型、资料类型的转换和统计方法的选择、数据可视化和统计推断的方法、多重回归分析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还强调多重线性回归和逻辑回归在研究危险因素方面的应用以及样本量估算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温院长提醒全体研究生要抓住每次学习的机会。本次讲座融合理论与实践,不仅能够拓宽同学们的视野,还使同学们学会思维的转变。对于每位研究生来说,这是一次重要的学习经历,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并将所学应用于实践中,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