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获东北三省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一等奖

作者:时间:2021-12-27 11:20点击量:

2021年12月26日,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东北三省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胜利闭幕。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的31所高校的32支队伍、近200名师生参加本次比赛大赛。长春中医药大学“扶摇直上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积极投票,我校代表队以最高票获最佳人气奖。

“扶摇直上队”队员经过院内初选、复选,最终由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8级陈俞羽、2019级的李俊贤、李深林三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为马宏霞副教授和郭军鹏教授。

大赛历时一个多月,主要分为“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公共管理决策沙盘演练对抗”、“线上答辩”三个阶段,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竞争激烈,参赛队员收获颇多。通过本次比赛,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政府部门的管理情境,熟悉公共管理的业务流程和方法,培养了学生的系统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应变能力,调动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引导学生聚焦政府管理与政府服务领域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激发了学生不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及解决问题,同时也促进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实践教学。

目前,各类公共组织对人才需求从传统的理论型人才逐渐转向应用型人才。人才需求偏好的转变,直接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出新的要求,健康管理学院将不断完善实践教学,将案例分析与方案设计、模拟仿真与校外实践统一,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