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开展《名师科研导航》专题讲座——公共卫生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技巧

作者:时间:2020-12-29 08:28点击量:

为了提高公共卫生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12月28日,健康管理学院院长、公共卫生学科首席负责人苏鑫教授于明德楼427会议室,作题为“公共卫生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技巧”专题讲座。2020级全体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说明:0860ecf140ae8c56ce37960ac7c3f45

苏鑫教授从课题来源、选题方向以及选题技巧、开题与论文撰写技能、历届硕士生开题实例分析等几个方面做出了详细解读。并帮助大家整理出了疾病的预防控制、临床流行病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和健康教育与促进等六个毕业选题可以参考的方向。苏鑫教授强调,选题既要紧紧围绕专业方向,更要契合导师的研究方向,注重选题的专业性、需要性和创新性。从研究什么、为什么研究、如何研究三个点牢牢把握研究内容。讲座最后,苏鑫教授要求全体公共卫生研究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利用好假期时间,提升自己的综述写作能力,为提升硕士研究生自身的科研能力夯实基础。 

 

说明:3c143b0ceedda5eeffc25665dc1ccba

本次讲座,帮助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明确了科研目标和接下来的学习重点,并对硕士研究生的论文写作能力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向,为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未来的学术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