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开展《名师科研导航》专题讲座——中医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思考

作者:时间:2020-12-03 08:13点击量:

12月2日,学院邀请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感控办罗威主任于明德楼427会议室做题为“中医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思考”专题讲座。部分专业教师及2019级、2020级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说明:8e59283059954fe71d41b7e7e90fcd3

 

 

首先,罗威主任就如何发挥中医药在重大疫病防治中的作用向大家做了重点介绍:一要巩固中医药应有法律地位,保障中医参与重大疫情防控有法必行;二要建立长效组织机制,保证科学有序、运行高效的指挥能力;三要建立预警监测体系,发挥中医前瞻优势提高应对反应效率,四要构建强效预检分诊,发挥及时发现、迅速控制的防控效力;五要组建中医应急队伍,形成平战结合、常备不懈的救援力量;六要建设疫病救治中心,形成培育队伍、锤炼技术的实战基地;七要建设技术储备仓库,提供科学有效、丰富多样的防治方案;八要建立应急保障机制,提供类别齐全、数量充足的物资供应。

 

说明:8bc3df0fe6a024ba101b676a731a873

 

 

最后,罗威主任结合疫情防控的实践经验为大家作了分享,参与讲座的同学都在主任的分享中感受到了身为公卫人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身为中医药大学的学生我们要结合自身优势,把中医药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优势作用发挥出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争取为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尽我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