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开展《名师科研导航》专题讲座——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新机遇

作者:时间:2020-11-26 15:18点击量:

为提高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学术型研究生的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11月25日,学院邀请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哲教授,于明德楼427会议室做题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新机遇”专题讲座。讲座由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学科带头人赫玉芳主持,导师、部分专业教师及2019级、2020级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说明:C:\Users\XMB\Desktop\研究生院\2020-2021第一学期\名师科研导航\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名师科研导航 报道二\2.jpg

黄哲教授首先讲述医疗器械的基础知识和规范科学研究的重要性,然后分析国外(美国、欧盟和日本)的医疗器械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阐述了远程医疗在疫情期间的重要作用,最后结合我国现状和国外发展趋势,提出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新机遇。黄教授指出,医疗器械行业在经济发展新周期表现抢眼,“互联网+医疗”也将成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我们要掌握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趋势,从而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新机遇中乘风破浪,为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注入新动力,从而驱动行业发展。参加讲座的师生都表示拓宽了科学研究新思路,了解了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新机遇,有助于培养创新思维,开拓了论文写作新视野。 

 

说明:C:\Users\XMB\Desktop\研究生院\2020-2021第一学期\名师科研导航\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名师科研导航 报道二\1.jpg

最后,赫玉芳教授做总结发言,希望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研究生能抓住每一次学习机会,夯实基础知识的同时,拓宽科研新思路,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每一位研究生要善于发现问题,要善于捕捉新机遇,为以后进行规范的科学研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