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公共卫生学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作者:时间:2020-11-26 14:40点击量:

11月25日,健康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科在致知楼1201教室组织召开了2019级公共卫生学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答辩评议组由段春艳教授、郭军鹏教授、郝梓旭副教授、岳慧教授、张文斌副教授、李璐副教授6名专家组成。公共卫生学科14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开题汇报。 

 

开题前学科带头人苏鑫教授针对研究生开题相关工作做了要求,要求导师和研究生要高度重视开题工作,开题是研究生科研工作的第一步,找准科研核心问题、设计好科研路线、预测好科研中的难点问题,后续工作才能顺利进展。开题中,专家组要严格把关,同学们要端正态度,认真听取并仔细记录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开题后与导师沟通联系,补充和完善开题材料,为即将开始的研究工作做好准备。 

 

本次答辩会严格履行学校《关于做好20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同学们根据开题报告内容,分别从选题背景、目的、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内容、拟解决关键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根据研究生的汇报内容进行了详细点评,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开题答辩会,不仅拓宽了研究生的科研思路,同时理清了科研工作的基本内容,为日后研究生开展科研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