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开展《名师科研导航》专题讲座——科研研究与论文写作

作者:时间:2020-11-18 08:50点击量:

为提高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学术型研究生的论文写作能力和学院师生科研学术水平,11月18日,学院邀请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哲教授,于明德楼427会议室做题为“科研研究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讲座由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学科带头人赫玉芳主持,副院长温红娟、导师、部分专业教师及全体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说明:C:\Users\XMB\Desktop\研究生院\2020-2021第一学期\名师科研导航\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报道一\1 .jpg

学术讲座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黄哲教授以“科研研究与论文写作”为主题,从研究生科研论文写作、研究方向、相关科技杂志介绍和感悟与思考4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黄哲教授在介绍科研论文时,强调一篇好的科研论文应是好的问题+简洁的方法+惊奇的结论,并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安德烈·盖姆与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因为例,再次阐述了方法巧妙有效的重要性。讲座最后黄哲教授围绕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的研究方向针对性地提出投稿杂志建议;第二阶段黄哲教授为我院2019级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硕士研究生指导学术论文。参加讲座的师生都表示对本学科科研论文的写作、写作方向、写作视角和研究方法等方面颇受启发。 

 

说明:C:\Users\XMB\Desktop\研究生院\2020-2021第一学期\名师科研导航\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报道一\2 .jpg

最后,副院长温红娟致总结发言,希望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研究生能把握难得学习机会,多读文献,多提问题,多向导师和专家请教,逐渐寻找出自己科研方向,不断打磨,在研究生就读期间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扎实学术基础。 

 

说明:C:\Users\XMB\Desktop\研究生院\2020-2021第一学期\名师科研导航\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报道一\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