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开展《名师科研导航》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0-11-03 08:47点击量:

为了提高公共卫生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培养质量,在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健康管理学院将公共卫生专业硕士 “名师科研导航”独立设课,以专题讲座形式开拓研究生科研思路、掌握科研方法、提升科研能力。10月21日,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刘娅教授,于致知楼1113教室作题为“膳食营养与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温红娟主持,院长苏鑫、副院长郭军鹏、科研行政秘书及全体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刘娅教授以《膳食营养与健康》为题,就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营养相关疾病及干预策略、食品安全法等几个方面,结合科研思维与自身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刘娅教授指出: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应该熟练掌握膳食营养宝塔,以大数据调研为基础,从细节入手,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关键是能学以致用,给居民提供具体化的饮食建议。饮食习惯决定了慢性病高发,我们应该从社区做起,落实好营养宣教工作。不仅如此,食品安全问题也亟待解决,健全相关食品法律法规,提高政府监督能力等措施尤为重要,因为食品安全不仅是企业和政府的责任,更关乎到每一位公民。近几年,国家多次修改《食品安全法》也充分表明了国家政府对食品安全的态度。 

讲座结束,温院长要求全体公共卫生研究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从小事做起,做好自己和身边人营养与健康的安全卫士,同时承担起一名公卫人职责,为健康中国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