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徐旭家庭被评为2019年度长春市“最美家庭”

作者:时间:2019-06-06 15:52点击量:

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由长春市妇联开展的寻找2019年度长春市“最美家庭”结果揭晓,健康管理学院徐旭家庭被评为2019年度长春市“最美家庭”。 

2012年,徐旭家庭出资,为孤儿孩子们捐建雅喜爱口腔诊室,免费为孤儿看牙。2013年爱心诊室正式开诊,至今免费为孤儿服务170余次。2015年,徐旭把为孤儿免费看牙的爱心活动带到了北京,并自费全国宣讲她的公益理念,到目前,全国已经有60多家口腔机构为孤儿或残障儿童免费看牙。2015年,徐旭接触到了自闭症孩子,2016年,她第一次组织70多个自闭症等心智障碍者家庭一起到爱心影院看电影,后来,从户外,到艺术,到手工,到烘焙,再到一起唱歌跳舞,徐旭和她的志愿者伙伴们一起,组建了天使活力团、天使艺术团、棒小孩技能小组、天使文创等多个公益项目,目前,平均每天都有可以免费参加的公益活动,徐旭每周提供超过20小时的志愿服务。2018年,在徐旭工作的长春中医药大学健康管理学院的支持下和志愿者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徐旭联合骨干家长共同注册了家长组织,这是吉林省第一个家长组织。为社区的孤寡和贫困老人服务,是徐旭志愿服务的第三部分,从2015年起,徐旭的志愿者团队联合科苑社区一起为老人包饺子,每次服务24户家庭,至今已经服务70多次,累计已经包了7万个饺子。7年来,每年志愿服务超过800小时,每年组织公益活动百余次, 受益人群超过9000人次,先后被《中国新闻周刊》、《中国企业家杂志》、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长春日报》、吉林交通广播《好人帮》等媒体报道。 

在徐旭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徐旭的丈夫和父母全程参与和支持,徐旭的丈夫王伟宁经常接送孤儿孩子,而且还在自己的口腔诊所为自闭症孩子提供活动场地和资金支持,徐旭的妈妈义务教自闭症的孩子家长学习编织,帮助家庭提高收入。有了徐旭家庭的良好家风,才培养了徐旭的奉献精神,有了家人的支持,徐旭才能安心做公益,有着美好的家庭,才有徐旭美好的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