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驿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工作 > 星火驿站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洞鉴古今,抚躬自问,从中共一大代表命运看信仰的力量”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18-06-16 10:57点击量:

6月15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办公楼427会议室开展“洞鉴古今,抚躬自问,从中共一大代表命运看信仰的力量”专题党课。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乐然老师、组织委员于阳老师、宣传委员刘海昭老师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乐然老师以“从中共一大代表的命运看信仰的力量”为题,向支部党员们讲述了中共一大的召开的历史背景、基本情况以及参加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人生命运,与会的13名代表在此后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走上了迥异的人生道路,留给后人无限感慨。

王乐然老师强调: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他也呼吁学生党员们应与时代同行,以信仰为导航,正确理解“共产党员”的真义和共产党人信仰的时代内涵,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青春的活力和奋斗为信仰的旗帜增添新的光彩。

本次专题党课的成功开展,帮助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和了解,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学生党员们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压实政治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