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驿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工作 > 星火驿站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18-05-16 08:09点击量:

 

516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档案馆报告厅开展“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会上,由学生党员董誉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谈马克思主义》的专题发言。董誉同志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探索、“怎样对待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回答、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及发展前景的战略思考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与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

随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学生党员杜月婷说道:“马克思主义的活力在于其能够与时俱进以及其敢于质疑的精神。我们应当以马克思为榜样,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做一个敢于超越的人,做一个不懈奋斗的人。学思结合,不断进取,结合实际地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真正抓住机遇,有所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发展对象于美英说道:“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们国家最鲜亮的底色。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仔细研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马克思主义融入实践中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像马克思那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立足岗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