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驿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工作 > 星火驿站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理论自学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8-04-11 17:31点击量:

2018年4月10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办公楼427会议室开展“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理论自学研讨会。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此次理论自学研讨会。

会上,崔严尹同志从宪法修订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改前后对比、宪法修改意义、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五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与讲解,并对宪法修改重点内容作出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于宪法修订内容的认识。

崔严尹同志说道:“宪法修正,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历史的呼唤。历史的实践证明,宪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需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做出调整。我国已进入了新时代,就要有新任务、新要求,宪法也必须与时俱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积极学习宪法,要联系实际做到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学法与守法相结合,自觉做到工作中不违章、不违纪,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理论自学,对于学生党员全面把握宪法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学深学透宪法有重要意义,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宪法意识,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争做宪法的践行者,带头学好宪法、遵守宪法,真正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绵薄之力。

发展对象一同参加学生党支部理论自学研讨会,是管理学院党委坚持理论教育与党性培养相结合,坚持实践锻炼与提高素质相结合,对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深化教育,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