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驿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工作 > 星火驿站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领航新时代”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8-03-28 17:23点击量:

3月28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办公楼427会议室开展“两会精神,领航新时代”理论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由学生党员么卫东主持,共15名学生党员参加此次理论学习。

会上,么卫东同学从什么是“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及两会上关于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和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机构组成人员的六大看点作了详细介绍与讲解,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随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看法进行热烈讨论,佟帅同学说道:今年两会国家颁发了一系列惠民的政策,如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下调汽车和部分日用品等进口关税等等,这些惠民的政策给我们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同时,两会也为我们大学生就业创业带来了更多机遇。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多多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创造美好明天,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

董誉同学说道: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正在接受教育的大学生的我们来说,振兴民族的重任就在我们的肩上。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去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踏踏实实,追求进步,为民族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尹航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只有怀揣梦想,才能丰富自己的人生。心中有梦,内心明亮。为了能更好的实践两会精神,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在思想上,我将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在工作的同时,除了自觉学习重要思想和两会精神外,我还计划经常阅读有关党建、党史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使自己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精神动力,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两会精神,领航新时代”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内容充实,贴近实际,引导学生党员更加关注时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了解国家需求,把握时代脉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