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驿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工作 > 星火驿站 > 正文

管理学院青马星火驿站开展理论自学讨论会

作者:时间:2017-04-26 00:00点击量:

2017年4月26日,管理学院星火驿站理论自学研讨会在办公楼427会议室召开。管理学院部分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理论自学研讨会。会上由党员方淑玲做了题为“关于《新出台学生党建办法》若干认识”的学习报告。

在报告中,方淑玲重点介绍了《新出台学生党建办法》,这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法规,结合高等学校实际,制定本标准。

最后会议强调了1.健全领导体系、工作机制,党建工作的完善;2.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党员,进行阶段性培养;3.依程序、重质量发展党员,4.入党后的管理,5.党组织以及党员的作用发挥等。

该学生党建办法集中体现了学校、学院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在落实“四个合格”目标方面坚决有力,有效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创建活动,领导和支持学生党组织发挥组织带动、工作带动、队伍带动和榜样带动作用。学生党组织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针对性强,时效性强,在推进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引领优良班风、校风、学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