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驿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工作 > 星火驿站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清明节经典诗文诵读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7-04-07 00:00点击量:

4月5日,管理学院星火驿站和国学研究会于四象城正门前联合开展清明节诗文诵读会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先烈祭英魂”为主题,共分为“清明追忆”篇、“清明 传承”篇、“清明 筑梦”篇三个篇章。学生们以诵读经典诗文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追思、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实现中国梦的热忱。在“清明 追忆”篇中,朗诵了《苏堤清明即事》《清明》《示儿》等古典诗歌;在“清明传承”篇中,朗诵了《清明节哀思》;在“清明 筑梦”篇中,将传统文化与中国梦相结合,品读了清明节的传统韵味和现代的文明风尚。管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时值清明节,为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管理学院先后开展了“感知传统文化魅力,激发爱国情怀”主题诗词收集活动;“缅怀先烈,祭奠英魂”清明寄语征集活动和清明公祭主题党日活动等。管理学院星火驿站和国学研究会还将陆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