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学制4年)

作者:时间:2023-09-01 00:00点击量:

一、专业关键词及数字解读

“校企联合”创新培养模式试点专业、课程实训“1+1+1”教学培养模式专业。重视学生实践技能培养,有沙盘模拟实训室1个,实训、实践基地10家。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产业发展,培养高综合素质的,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三、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基础会计、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企业战略管理、运营管理、公司治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物流管理、市场调查学、消费者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谈判、广告学、销售管理。中医学概论、药学概论、药事管理学、医药商品学、健康管理师、医药商品购销员。

四、专业优势及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是工商管理类专业方向之一,旨在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的专门人才。我校于2003年开设此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已形成具有较强教学、科研能力的教师队伍,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注重实践教学,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应用能力的本科专业。

本专业重视“双师型”教师培养和大学生“双创”教育,积极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与方法,采用与企事业单位联合优化培养的方法,积极开设营销沙盘、综合模拟实验等实训课程,旨在以优质就业为导向完成营销精英人才的培养。学生可通过公开招聘等形式到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管理及销售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该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五、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继续在相关学科领域学习深造,成为研究型学者,也可以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客户开发与管理、广告策划、销售管理、产品及品牌市场维护等营销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