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研室简介 > 正文

预防医学教研室

作者:时间:2019-10-09 14:43点击量:

预防医学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1人;教研室教师均为吉林大学毕业,学历背景涵盖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卫生毒理学等专业;主要从事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妇幼保健、营养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劳动卫生与职业医学、食品药品检测技术、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临床流行病学理论与方法、毒理学、环境卫生监测等10余门课程的教学任务。

教研室注重公共卫生专业学科的发展和提升,尤其在营养与食品卫生方向不断深入研究,关注群体健康,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多名,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国家规划努力工作。

近年来,预防医学教研室教师在完成正常教学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先后获吉林省青年科技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1项,吉林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先后主持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13项,参与10项以上;教研室教师以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2篇,EI检索论文4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